◆  Star-Crossed Lover 

Screenshot-956

 

惡星情人。 

 

「我覺得我過去的人生,好像總是想要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。

我經常想要到新的地方、過新的生活、在那裡漸漸養成新的人格。

我過去重複這樣好幾次。那在某種意義上是成長,本種意義上是類似人格替換似的東西。

不過不管怎麼說,我希望因為變成不同的人,而能夠從過去自己所抱有的什麼之中解放出來。

我真的是,認真的,在追求這個,並且相信只要努力,總有一天這會變成可能。

不過結果我想我哪裡也沒去成。我不管到哪裡都只不過是我而已。我所抱著的缺陷,不管到哪裡,依然還是同樣的缺陷。

不管周圍的風景如何改變,人說話的腔調怎麼改變,我只不過是個不完整的人。

不管去到哪裡我身上還是有著同樣致命的缺陷,那缺陷帶給我激烈的飢餓和渴望。

我一直被這飢餓和渴望所苦,或許今後還是一樣會被這所苦。

在某種意義上,因為那缺陷本身就是我自己呀,我自己知道。

現在為了你我很想盡量變成一個新的自己,而且也許我做得到。

就算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但只要我努力,也許多少可以獲得一個新的自己。

不過說真的,如果再發生一樣的事情,我很可能又會再做出一樣的事情來。

我可能會再同樣的傷害你。

我什麼也無法向你保證。我所說資格是指這個,我無論如何沒有自信能夠戰勝那個力量。」

 

——村上春樹《國境之南、太陽之西》

 

×××

 

 

第1頁|全文共4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